【K莫】写给未来2035的那个他

2018高考全国Ⅰ卷作文题

省状元版10/06/2018戳我

黑客版11/06/2018

自拟标题《我的太阳》

我的太阳

眉眉,标题不仅是意大利歌剧O sole mio,更是你于我的意义。

认识你之前,年份对我来说,唯一的意义只是提醒我,失去家人后,我又独自多苟活了一年。

直到我拥有了你的爱,年份竟变成了浪漫的数字,每增加一年,不仅代表着你又多爱我、多陪我了一年,更意味着我的家,也就是我们的家又长大了一岁。

直到我拥有了你的爱,我才敢幻想我的明年,才开始幻想我有你的明年。

2035年,将是你用笑容照耀我的第19个年头,也是冷情的花箭追逐天医的温暖的第21个年头。

2035年,依然会是你的每一个新年计划都只围绕我一人的第18个年头。

而我2035的新年愿望,也依然只有一个——用我的全部守护我的爱人,让42岁的你仍和现在一样:

继续留住你明亮眼睛中的那抹调皮,好像时时隐藏了坏点子的双眸,是我今生的快乐源泉;

继续留住你执着目光里的每个梦想,仿佛永远迸发着烧不尽的激情,是我今生的勇气动力;

继续留住你坚强内心中的所有美好,宛若钻石闪烁出最璀璨的光芒,是我今生的幸福归宿。

2035年,每个早晨,眉眉,你必须让我继续为你做早餐,因为我爱你,便有了早起的目标,我如饮甘饴;而你,可以继续赖床,还是因为我爱你,你就有了睡懒觉的理由,我的人只能我来宠。

2035年,眉眉,陪我第一次回老家吧,在我离开了25年后。

那将是漫长而铭记的一天,是融入我血脉、与我合一的一天:

我想牵着你的手,走进我出生的地方,好像预示着你我今生彼此的牵绊;

我想与你肩并肩,走过我读过的学校,仿佛默示着你陪我走过我的青春;

我想搂住你的腰,走到我玩耍的街道,似乎暗示着你我注定相伴的未来。

同时,眉眉,那也将是你一直默默期盼的——更了解我,你的爱人的一天。

而你,我的爱人,虽然你早已懂我,理解我的不善表白,但此刻,我仍要讲你知,上面这些苍白无力的语句,远不及我爱你的万分之一。

而你于我的意义,更是用多少词汇都难以描述,笨拙寡言如我,只能想到一句话:

郝眉,你是我的太阳,O sole mio!

最后,眉眉,咱俩约定,2035年时,我们在一起回忆你我的第一个19年,然后我们再一起约定你我的下一个19年……全文完

评论

热度(10)

© ∴邪魅狂狷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