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莫】脚踏星辰才可遇到你

KO一直自以为在偷偷保护他的小眉眉,事实是郝眉始终在暗中护着KO的周全

 

一年来,警备司令部对面、保(军)密(统)局眼皮子底下,肖奈领导的致一情报小组于神不知鬼不觉中,成功传递出了数十份各方面的准确情报。

这期间,为了保护整条情报线的安全,KO和郝眉一直没有相认,始终保持着旁人眼中商行掌柜与小烟贩子的简单关系,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又模式化的相处和对话。

每天早上9点整,伙计们准时取下橱窗隔板,打开商行大门开始营业,KO傲气的弹平长袍马褂上的小褶皱,才抬腿迈过门槛,郝眉便笑呵呵的迎上前,微微弯腰拱手递上当日报纸,和一盒哈德门香烟,然后稍带恭敬的低声开口问道:“掌柜的今个擦鞋不”?

此时,KO就抬头望望天,似乎需要预测下当日是否会刮风下雨才做决定似的,再慢慢点头或摇头,永远那副凡人不理的架子,却唯有他自己知道,每一刻他都快想疯了,利用哪怕微小至极的机会,好好的瞧瞧他的小眉眉,仔细的听听他的小嗓音。

时时刻刻心疼着曾经的小少爷、如今的小鞋匠天天在外风吹日晒,还就在自己眼巴前,着实把给KO急坏了。

只能祭出乐善好施的旗号,美其名曰酬谢大家生意兴隆、共同发财,隔三差五的中午,KO就让后厨加肉加菜,分给整条街的各色小摊小贩,而自家门口的小报童自然经常能吃到他百吃不厌的三份糖醋排骨。

看到他的小眉眉泛起油光的小嘴、鼓得满满的双颊,KO内心深处的亏欠才能被稍稍填平,却又丝毫不敢流露一丢丢的真情实感,默默的守护好他这辈子的小少爷。

于是,开张不到一个月,柯掌柜外冷内热的好名声传遍了上海滩,愈发引得女客们蜂拥而至。

郝眉早没了最开始的不满和怄气,他虚岁仍未满二十但远比常人聪明,无需肖奈提点,只几天自己便想明白了KO的苦衷、理解了KO的做法,单单为了别让外人对KO多起疑心、徒增猜忌、引发危险,郝眉也会更加卖力讨喜的待人接物,令其他人都揪不出他和KO之间的破绽或秘密。

而且,这里面还包含了郝眉的另一番私心。

作为KO和肖奈之间唯一的单线联系人,郝眉当然比谁都清楚KO的处境,且不论星辰商行可是党在大上海最重要的情报中转站之一,仅仅其直面警备司令部和保(军)密(统)局之敏感的地理位置,外表有多光鲜、内里便有多危险。

所以,郝眉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,观察、亲近、筛查任何出入商行的顾客,唯恐错过漏掉其中隐藏了威胁KO安全的人物或事情。

另外,郝眉还想借此寻找并发现给KO提供情报的另一组同志,毕竟年轻如他,再怎么被肖奈耳提面命的警告,仍然阻挡不了强烈的好奇心;再者,这样他更可以同时保护那几位同志,郝眉不禁暗暗为自己的想法和做法鼓掌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郝眉将目标锁定住了司令部少校军医乔燃、驻军特派记者林一木两人,理由如下:

有时,KO掌柜拿一张大票子付烟钱加报钱,即使额外擦了遍皮鞋,穷小子郝眉依然凑不齐钱找给他,KO似乎总会嫌弃赊欠之类的很麻烦,便挑一盒最贵的进口洋烟,骆驼或555来抵零钱,还多余的就当做小费打赏给郝眉。

每到这种时候,小报童立马冲KO笑的像花儿一样,忙不迭的谢不停,因为那意味着他当天不用再辛劳的等人买烟或擦皮鞋了。

郝眉赶快利索的提早收了摊,开开心心和其他商贩打完招呼,乖巧的不得了,然后哼着轻快的小曲,蹦蹦跳跳的回到警备司令家的门房。

只有KO和郝眉彼此心照不宣,这是有重要情报急需肖奈让未婚妻贝微微发回解放区,骆驼和555分别代表了军事和其他方面。

慢慢的,郝眉留意到一个不起眼的巧合,每次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前,总能瞅见乔燃或林一木来商行买东西,甚至郝眉偷偷给乔燃起了“骆驼”的代号,林一木则被他叫成“555”。

接着,郝眉还总结出一个规律,乔燃和林一木从未在同一天光顾商行,并以此佐证自己的判断,他俩也必须严守保密制度,都只许和KO单线联系,相互不能有任何接触。

然而,半年后高迈和厉逍的突然闯入,不仅让郝眉有点怀疑自己的上述结论,更加深了他对战枫的无孔不入的担忧。

整个过程给郝眉的直觉是,事发偶然却暗含蹊跷总似被什么操控又难以理清头绪,直到几个月后KO告知真相,方解开了困惑郝眉许久的全部谜团和矛盾所在……tbc,下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© ∴邪魅狂狷cc | Powered by LOFTER